首页 | 邮件资讯 | 技术教程 | 解决方案 | 产品评测 | 邮件人才 | 邮件博客 | 邮件系统论坛 | 软件下载 | 邮件周刊 | 热点专题 | 工具
网络技术 | 操作系统 | 邮件系统 | 客户端 | 电子邮箱 | 反垃圾邮件 | 邮件安全 | 邮件营销 | 移动电邮 | 邮件软件下载 | 电子书下载

产品评测

邮件安全产品评测 | 电子邮箱评测 | 邮件客户端评测 | 邮件系统评测 | 反垃圾邮件评测 |
首页 > 产品评测 > 反垃圾邮件产品评测 > 11种反垃圾邮件软件封堵过滤程序 > 正文

11种反垃圾邮件软件封堵过滤程序

出处:中华网 作者:中华网 时间:2005-11-14 0:07:00
如今许多电子邮件客户端和服务都提供内置的反垃圾邮件工具,例如Yahoo!电邮、Hotmail和微软 Outlook 2003。事实是,一些产品(特别是Hotmail和Oddpost)的内置反垃圾邮件功能好像不比某些专门的反垃圾邮件工具差。但是,如果你正在使用的电子邮件客户端不具备有效的反垃圾邮件过滤器怎么办?预计到明年,垃圾邮件在全部电子邮件中的比例会占据7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安装专业的反垃圾邮件工具的必要性就愈发突显出来。

本专题中共评测了11种反垃圾邮件工具。其中的8种在很大程度上都是依赖于从正常邮件中分离垃圾邮件的复杂技术。一般来说,不请自来的批量电子邮件与日常的邮件是有很大区别的,这些反垃圾邮件工具就是力求找到这些区别。在测试这些应用时,我们使用了一个《PC Magazine》杂志的电子邮件帐户,这个帐户用于接收来自读者们的日常信件(当然也会收到大量的垃圾邮件)。我们把该帐户的邮件重新分配到8个相同的用户帐户,因此就能用完全一样的邮件来进行测试。

在这些反垃圾邮件工具中,有一些可以让你训练过滤器规则。我们用几天时间对过滤器规则进行了训练:在数百封邮件中指出哪些是垃圾邮件,哪些不是垃圾邮件。这个过程结束后,我们一直等到接收了近500封新邮件后,才开始正式测试。我们让每个工具程序都对同样的邮件进行处理,从而测试它们区分正常邮件和垃圾邮件(我们判定的垃圾邮件)的能力。不过,应该说明的是,在测试它们的垃圾邮件分辩能力时,并没有借助于白名单、黑名单或者质询/回答技术。 测试结果请参阅得分表。“未拦截垃圾邮件”表示躲过反垃圾邮件程序的过滤器而进入收件箱的垃圾邮件比例。“阻塞正当邮件”表示误判率。误判是指正常邮件错被当作垃圾邮件处理,这是一个比错过垃圾邮件进入收件箱还糟糕的问题。

本次评测的其它3个工具使用的是白名单技术。这些工具记录一个名单列表,这个列表中的邮件地址是被允许接收的。白名单是过滤所收到邮件的主要方法。如果白名单中的某个人发给你电子邮件,邮件就会进入你的收件箱。如果发件人没有在此名单中,该邮件就会被质询或者被阻塞到另一个特定邮箱中。

白名单类产品不需要进行上述的过滤器修订过程。这类反垃圾邮件产品对哪些邮件放行、对哪些邮件阻塞是人为确定的,不同产品之间的区别在于构建认证发件人名单检查来自未知来源的重要邮件的方便程度。

过滤器类产品

采用过滤器方式的反垃圾邮件应用可以通过检查邮件头和邮件内容,禁止垃圾邮件进入收件箱。

iHateSpam

iHateSpam的开发商Sunbelt Software仍然没有解决误判率问题。当我们在去年春季评测iHateSpam时,它是误判率最高的产品之一。这次评测它也没有改进多少:几乎20%的正常邮件都被误判为垃圾邮件。

公平地说,iHateSpam阻塞了相当数量的垃圾邮件。在我们测试中发送的400多封垃圾邮件中,有91%都能被正确识别出来。在iHateSpam中,可以方便地设置传统的白名单和黑名单,把过滤器定制为阻塞包含特定单词或短语的邮件,甚至还可以把过滤器定制为接收包含特定单词或短语的邮件。

Sunbelt提供了两个版本的iHateSpam:一个适用于Outlook Express,另一个适用于Outlook。后者可以处理IMAP和Exchange帐户,这两个版本都非常易用。另外,还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功能是iHateSpam的Hotmail集成。在我们见到过的能在Hotmail的Web界面使用的反垃圾邮件产品中,iHateSpam算是最好产品之一。本次评测的除SpamKiller之外的所有其它产品,都只能在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中运行。我们尤其喜欢的是,在iHateSpam安装完之后,就会有一个向导帮助你配置过滤器的敏感度。

iHateSpam有五种不同的敏感度设置,我们在测试时使用的是缺省的中等设置。考虑到这个应用的高误判率,刚开始使用时,应该从两个较低敏感度的设置中选择一个。

直销价:19.95美元。

Sunbelt Software USA,www.sunbelt-software.com。总体评价:★★☆☆☆

MailFrontier Matador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反垃圾邮件战争,估计听说过MailFrontier Matador及其质询邮件。通过配置该应用,你可以让它自动向未知发件人发送邮件,请对方回答所发送数字图片中的小动物数量。如果对方回答正确(理论上自动邮件程序无法回答),则会把发件人加入白名单。 其实质询邮件只是Matador的一小部分,如果你担心质询邮件会给朋友或同事带来烦恼,或者担心丢失自己确实需要接收的正常商务邮件,也可以选择关闭质询邮件功能。除了质询邮件,Matador也能通过邮件分析来阻塞垃圾邮件。

Matador与Cloudmark的SpamNet很相似,它通过从其用户群收集的数据调整过滤器规则。该应用在每个用户的电子邮件客户端中增加了两个按钮,用户可以指出自己认为是垃圾邮件的邮件。但是,Matador并不强迫你过分依赖于他人的意见:你可以把协作过滤器的级别调低并且仔细定制自己的邮件过滤器。Matador为你提供了管理过滤规则的六种控件。

在PC Lab测试Matador的邮件过滤功能时,该应用总是在误判方面存在一些小问题。这一次,Matador的问题更加严重:它错误地阻塞了14%的正常邮件。而且,它还放过了更多的垃圾邮件:20%的垃圾邮件都逃过了它的过滤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Matador不值得考虑。我们还是很喜欢它那强大而易用的界面。如果对其进行更多一些改进,Matador的性能很可能会改善一些。

直销价:29.95美元。

MailFrontier公司,www.mailfrontier.com。总体评价:★★☆☆☆
12841685_2005111113255269092200.jpg

  Matador公司的质询系统自动拦截垃圾邮件

MailWasher Pro

Firetrust的MailWasher Pro出现了和DigiPortal著名的白名单类产品ChoiceMail一样的问题:它无法与用户的邮件客户端集成,只能驻留在一个完全独立的窗口中(实际上是第二个收件箱)。更为重要的是,该产品在测试中的表现不理想:它是本次评测中捕获垃圾邮件最少的产品,而且它的误判率也达到了令人遗憾的16%。

像Norton AntiSpam和Qurb这样的程序和Outlook集成得十分紧密,被隔离的邮件就放在你的电子邮件客户端中,需要查看时也很容易。但是对于MailWasher,如果不切换到另一个窗口,就无法查看(或者处理)被隔离的邮件。MailWasher的唯一优点就是几乎适用于任何POP3、IMAP、AOL或Hotmail帐户。不过,MailWasher不能处理Exchage帐户。 另外,我们还希望MailWasher的安装过程能更加简单一些,在安装过程中,你必须手动输入电子邮件服务器和用户名。不过, MailWasher确实也有优点:你可以创建自己的邮件过滤器。你可以把整个域加入白名单或者黑名单。而且,如果愿意搞点儿“反击”动作(虽然这并不一定起作用),也可以把垃圾邮件弹回它的出处。

直销价:29.95美元。

Firetrust有限公司,www.firetrust.com。总体评价:★★☆☆☆ McAfee

SpamKiller

如果你一直在使用McAfee的产品,包括病毒扫描工具、个人防火墙,那么反垃圾邮件工具SpamKiller也值得研究一把。和McAfee的其它应用程序一样,SpamKiller集成在其统一、规正的用户界面上,即SecurityCenter中。但是,经过测试我们并不推荐使用此款产品。首先,它并没有我们期望的和邮件客户端的紧密集成:你必须要通过分离的窗口来查收邮件文件夹。这样就降低了效率,当你打开邮件夹的时候,程序还要再花几秒打开邮件内容。它的最大缺陷在于只拦截了64的垃圾邮件,误判率也高达50,这些都是不可接受的。SpamKiller的优点是,它除了支持POP3,还可集成Hotmail和Exchange帐户。它提供大量用来定制拦截垃圾邮件机制的工具。添加白名单和黑名单过程简单,可以查阅和编辑独立文件夹,还能在同一台机器上给不同的电子邮件地址设定不同的配置。

直销价:34.95美元/年。

MdAfee Security。www.mcafee.com。总体评价:★☆☆☆☆

Norton AntiSpam 2004

让我们先为Symantec Norton AntiSpam 2004这个新生儿的诞生干上一杯。这个应用可以在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4套件中获得。Norton AntiSpam 2004是赛门铁克公司投入反垃圾邮件市场的第一个独立产品。在捕获垃圾邮件方面,它比参测的任何其它独立工具都更有成效。Norton AntiSpam 2004提供了很多定制过滤器的工具。这个产品的遗憾之处是只能适用于POP3客户端,IMAP、Exchange和Hotmai用户无法使用该产品。

在Norton AntiSpam 2004中,可以很方便地建立白名单和黑名单。你能够建立自己的过滤器,告诉该程序阻塞所有包含特定单词或短语的邮件。而且,通过添加到电子邮件客户端中的两个按钮,你还可以引导它的Bayesian引擎识别你认为是垃圾邮件的邮件。完成引导后,我们在实验室测试中发现,Norton AntiSpam 2004阻塞了93%的垃圾邮件,而误判的正常邮件只有3%。

该应用的过滤引擎的敏感度虽然可以调整,但是你只有三个选择:低、中、高。在测试中,我们使用的是缺省的中等水平。另外,赛门铁克公司还随该产品赠送了一个阻塞Web弹出式窗口的工具。

参考价格: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4(英文版)1050元。

赛门铁克公司, www.symantec.com/region/cn/product/index.html。 总体评价:★★★★☆

SAproxy Pro

Stata Labs的SAproxy Pro基于开放源代码的邮件过滤器应用SpamAssassin。SAproxy是市场中最有效的反垃圾邮件工具。在我们的测试中,无需任何定制过程,它就能阻塞89%的垃圾邮件,而且误判率低于2%。但问题在于,虽然SAproxy适用于任何POP3邮件客户端,但是它只能在使用Stata Labs自己的客户端Bloomba时,才可以发挥最大的潜力。

如果你是Bloomba用户,安装SAproxy就会迅速而简单。它可以自动把可疑的垃圾邮件放入Bloomba已有的隔离文件夹中,而且它会在Bloomba工具栏中激活一个按钮。通过这个按钮,你可以方便地训练它的Bayesian过滤器。如果你使用Outlook、Outlook Express或其它邮件客户端时,SAproxy的安装就比较困难了。而且,如果你不使用Bloomba,你就无法引导SAproxy的Bayesian过滤器。你必须手动更新客户端的设置,让邮件的路由通过SAproxy。此外,除非你为自己的客户端创建新的规则,否则可疑的垃圾邮件就只会增加一个标记,而不会被过滤到垃圾邮件文件夹中。

此外,SAproxy也可以适用于其它第三方邮件客户端。你可以创建白名单和黑名单,根据特定的单词或短语进行过滤,甚至可以指导该产品从可疑的垃圾邮件中自动删除具有潜在危险的内容,例如附件。

直销价:29.95美元。

Stata Labs公司,www.statalabs.com。 总体评价:★★★☆☆

SpamCatcher

上一次评测Mailshell的SpamCatcher时,我们表扬了它避免误判的能力,但也批评了它的垃圾邮件捕获能力。在那以后,SpamCatcher在这两者之间寻求了更恰当的平衡。在测试中,它捕获了91%的垃圾邮件,误判率也不高于3.2%。

SpamCatcher提供了两个版本:一个适用于Outlook,另一个通用版本适用于其它POP3客户端。在这两个版本中,Outlook版要更好一些。它与Outlook实现了紧密集成,程序中增加的按钮可以迅速把发件人添加到白名单或者黑名单中,并且提供了一个很长的下拉菜单,以便快速访问其它工具。但是,SpamCatcher的一个缺点是显著地影响了Outlook的速度。在存有数千封邮件的邮件箱中使用该程序时,甚至在该程序并没有分析收到的邮件时,也几乎无法在文件夹之间跳转。

SpamCatcher的反垃圾邮件引擎运行方式很像MailFrontier Matador。它的过滤器部分依赖于其用户群的意见。通过SpamCatcher中的下拉菜单,选择适当的命令,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意见提交到用户群体。和很多产品不同的是,SpamCatcher还允许你方便地把整个域添加到白名单或黑名单中。而且,SpamCatcher能让你灵活地选择用于存放被隔离邮件的Outlook文件夹。

直销价:29.99美元。

Mailshell公司,www.mailshell.com。总体评价:★★★★☆

SpamNet

Cloudmark的SpamNet在根据用户社团的意见阻塞垃圾邮件方面见长。当SpamNet过滤邮件时,用户可以指出错误,指出哪些垃圾邮件被放过,哪些正常邮件被阻塞。这样,过滤器可以相应完成更新。但是,你也不必听从他人的意见,可以创建自己的白名单。

Cloudmark提供了两种版本的SpamNet:一个适用于Outlook,另一个适用于Outlook Express。OE版本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当完成测试时,两个版本会一起发行。但是,SpamNet不支持其它客户端,但是它确实可以处理Exchange和POP3连接。这两个版本都非常简单。它们会在邮件客户端中添加不超过三个新按钮和一个隔离文件夹。Block和Unblock按钮会把你的意见带给用户社团,第三个按钮会打开一个工具小列表,从而配置白名单,检查垃圾邮件统计数据等等。但是,地址簿内容无法自动导入到白名单中。

在测试中,SpamNet成功地阻塞了91%的垃圾邮件,仅仅错误过滤掉了一个正常邮件。而且,一旦白名单建立后,SpamNet的性能还会提高。

直销价:每月3.99美元或者每年39.95美元。

Cloudmark,www.cloudmark.com。总体评价:★★★★☆
12841685_2005111113255285421900.jpg

  诺顿出品的AntiSpam可通过分析发出的邮件来调整垃圾邮件过滤器的设置。
12841685_2005111113255297984200.jpg

  SAproxy的安全设置分级可以实现不同级别的拦截垃圾邮件力度。

采用白名单方式的反垃圾邮件工具可以通过只接收来自指定发件人的邮件,从而阻挡垃圾邮件进入收件箱。

ChoiceMail 2.0

DigiPortal的ChoiceMail是完全通过白名单过滤垃圾邮件的第一个应用。而且,有专家将其称为终极反垃圾邮件工具。ChoiceMail 2.0的确是很有效的,但是它太过分依赖于质询邮件,而质询邮件可能给朋友和同事带来烦恼,而且,在处理正常商务邮件时有可能无法发挥作用。实际上,DigiPortal正在增加能通过邮件分析阻塞垃圾邮件的过滤器。

在安装过程中,该应用会从你的地址薄建立起已认证发件人的白名单。然后,你可以编辑白セ蛘咴俅唇ㄒ桓龊诿ァ@醋砸讶现し⒓说挠始嶙远肽愕氖占洹@醋晕粗⒓说挠始峤隒hoiceMail的已删除邮件文件夹,同时,发件人会收到质询邮件。

ChoiceMai的一个缺陷是不能和电子邮件客户端集成。这样,当检查隔离文件夹时,就必须在两个窗口之间切换。另外,ChoiceMail的初始白名单也不如Qurb全面,因为后者可以从已发送或者已存储的所有邮件中提取地址信息。

ChoiceMail的优点是,现在能够提供一种独立的、可下载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实现类似于Qurb构建初始白名单的方式。而且,和只能用于Outlook和Outlook Express的Qurb不同,ChoiceMail可以适用于任何POP3电子邮件客户端,而且还能适用于好几个基于Web的邮件服务。

另外,ChoiceMail还有一个新的“许可管理”子系统,通过它可以阻塞具有特定特征的邮件。ChoiceMail提供了可下载的预定义过滤器,而且你也可以创建自己的过滤器。

直销价:39.95美元。

DigiPortal Software公司,www.digiportal.com。总体评价:★★☆☆☆

Qurb 2.0

如果你还没考虑让白名单类产品来解决垃圾邮件的问题,那么用了Qurb 2.0以后,就有可能让你倾向于使用此类产品。虽然Qurb仅仅使用白名单来过滤收到的邮件,但是它回避了白名单方式可能带来的典型问题。Qurb构建白名单的技术很成熟,所以几乎没有正常邮件会进入隔离区,而且,和ChoiceMail不一样,它与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客户端实现紧密集成,所以查看隔离文件夹并不麻烦。Qurb的一个缺陷是:它不支持其它的邮件客户端。

在安装过程中,Qurb在用户的邮件客户端程序中增加了三个按钮(“Qurb”、“允许”、“阻止”)和一个隔离文件夹图标。然后,Qurb根据Outlook的联系人数据库和日历、所有发送、接收、打开或存储过的邮件建立白名单。即使你很少更新联系人,Qurb建立的白名单列表也是相当全面、准确的。

当然,你必须经常检查隔离文件夹,这个过程设计得简单、直观。只要一次点击即可转移到隔离文件夹,再点击一次即可返回收件箱。如果某个重要的邮件被隔离(或者有垃圾邮件进入了收件箱),你可以立即使用Qurb在邮件客户端工具栏中增加的“允许”和“阻止”按钮编辑白名单。另外,你还可以把Qurb配置为发送质询邮件,然后把回答质询邮件的发件人自动加入白名单。不过,缺省情况下这个功能是关闭的。

直销价:29.95美元。

Qurb公司,www.qurb.com。总体评价:★★★★☆

Vanquish Pro 1.135

Vanquish Pro 1.135为白名单机制增添了新的特性。虽然Vanquish提供常规的白名单功能(尽管不如Qurb的好),但是它却不要求给你发送邮件的人必须列在白名单中,也不要求他们必须回答质询邮件。发件人如果向Vanquish开发商支付了保证金,就可以向你发送邮件。这也算是他们不会向你发送垃圾邮件的一个小担保。

如果支付保证金的用户向你发送了垃圾邮件,你就可以从他们的保证金中扣除一部分金额。虽然每个垃圾邮件只扣除5美分,但是对于大规模发送垃圾邮件的制造者来说很快就会被扣除大量的保证金。上述的5美分不会给你,而是给你的ISP,这样就可以防止故意把正常邮件报告为垃圾邮件而牟利。不过,Vanquish面世时间太短,只有很少的用户支付了保证金(Vanquish替所有新用户支付了保证金),而且,也不知道非Vanquish用户是否会自愿支付保证金。

大多数白名单都偶尔会阻塞应答邮件,例如,发送到咨询处的邮件得到了回复,但是回复人的名字并没有位于你的发件人白名单上。Vanquish的SmartSubject可以监视与你最近发送出的邮件主题相匹配的邮件,并让这种邮件进入收件箱。另外,白名单也可能会阻塞来自购物网站的确认邮件。Vanquish的SurfWatch可以记录你对这些购物网站的访问情况,并临时允许来自这些网站的邮件进入你的收件箱。

另一方面,Vanquish没有真正的隔离文件夹:虽然你可以查看那些已回答了质询邮件的未知发件人发送的邮件列表,但是列表中的邮件却无法打开,你只能看到发件人的地址和主题行。而且,这个列表的存放位置也很不明确。但是,Vanquish确实易于安装,在建立准确的白名单方面也相当不错。Vanquish的最终使用效果还取决于是否能得到广泛的应用。

直销价:24.95美元。

Vanquish,www.vanquish.com。总体评价:★★☆☆☆
12841685_2005111113255316182300.jpg

  ChoiceMail是独立运行模式的应用程序,它可以拦截未知发件人的邮件。
12841685_2005111113255330457300.jpg

  在Vanquish中,不能阅读被拦截的电子邮件,只能查看邮件地址。
相关文章 热门文章
  • 如何选择反垃圾邮件网关
  • 企业为什么需要反垃圾邮件网关
  • 电信行业反垃圾邮件需求分析及实践案例
  • 中国邮箱用户满意度普遍较低,防病毒反垃圾邮件体验最差
  • 教育行业反垃圾邮件需求分析
  • 反垃圾邮件技术大部分已转移到云计算中
  • 李宏宇:反垃圾邮件我国为国际铺路
  • 赛门铁克锁定攻击源 263企业邮箱反垃圾邮件解锁危机
  • ORF反垃圾邮件系统获得VBSpam 奖项
  • 反垃圾邮件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 中美互联网对话机制将首谈反垃圾邮件
  • 如何测试邮件系统反垃圾邮件的效果?
  • 邮箱防垃圾邮件功能评测!
  • 反垃圾邮件工具暴力测试
  • Yahoo和Hotmail的防垃圾邮件能力初探
  • 谈垃圾邮件防火墙产品
  • 全球主流反垃圾邮件厂商大比拼
  • 国际主流反垃圾邮件厂商大盘点
  • 论反垃圾邮件防火墙与其它产品的异同
  • 评估防垃圾邮件产品的四个方面
  • 6款反垃圾邮件产品横向比较测试
  • 新一代反垃圾邮件技术及产品介绍
  • 瑞星反垃圾邮件软件公测版评测
  • 体验瑞星反垃圾邮件软件
  • 自由广告区
     
    最新软件下载
  • SharePoint Server 2010 部署文档
  • Exchange 2010 RTM升级至SP1 教程
  • Exchange 2010 OWA下RBAC实现的组功能...
  • Lync Server 2010 Standard Edition 标..
  • Lync Server 2010 Enterprise Edition...
  • 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 2010 ...
  • Lync Server 2010 Edge 服务器部署文档
  • 《Exchange 2003专家指南》
  • Mastering Hyper-V Deployment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
  • Microsoft Lync Server 2010 Unleashed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Unleashed
  • 今日邮件技术文章
  • 腾讯,在创新中演绎互联网“进化论”
  • 华科人 张小龙 (中国第二代程序员 QQ...
  • 微软推出新功能 提高Hotmail密码安全性
  • 快压技巧分享:秒传邮件超大附件
  • 不容忽视的邮件营销数据分析过程中的算..
  • 国内手机邮箱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访尚..
  • 易观数据:2011Q2中国手机邮箱市场收入..
  • 穿越时空的爱恋 QQ邮箱音视频及贺卡邮件
  • Hotmail新功能:“我的朋友可能被黑了”
  • 入侵邻居网络发骚扰邮件 美国男子被重..
  • 网易邮箱莫子睿:《非你莫属》招聘多过..
  • 中国电信推广189邮箱绿色账单
  • 最新专题
  • 鸟哥的Linux私房菜之Mail服务器
  • Exchange Server 2010技术专题
  • Windows 7 技术专题
  • Sendmail 邮件系统配置
  • 组建Exchange 2003邮件系统
  • Windows Server 2008 专题
  • ORF 反垃圾邮件系统
  • Exchange Server 2007 专题
  • ISA Server 2006 教程专题
  • Windows Vista 技术专题
  • “黑莓”(BlackBerry)专题
  • Apache James 专题
  • 分类导航
    邮件新闻资讯:
    IT业界 | 邮件服务器 | 邮件趣闻 | 移动电邮
    电子邮箱 | 反垃圾邮件|邮件客户端|网络安全
    行业数据 | 邮件人物 | 网站公告 | 行业法规
    网络技术:
    邮件原理 | 网络协议 | 网络管理 | 传输介质
    线路接入 | 路由接口 | 邮件存储 | 华为3Com
    CISCO技术 | 网络与服务器硬件
    操作系统:
    Windows 9X | Linux&Uinx | Windows NT
    Windows Vista | FreeBSD | 其它操作系统
    邮件服务器:
    程序与开发 | Exchange | Qmail | Postfix
    Sendmail | MDaemon | Domino | Foxmail
    KerioMail | JavaMail | Winwebmail |James
    Merak&VisNetic | CMailServer | WinMail
    金笛邮件系统 | 其它 |
    反垃圾邮件:
    综述| 客户端反垃圾邮件|服务器端反垃圾邮件
    邮件客户端软件:
    Outlook | Foxmail | DreamMail| KooMail
    The bat | 雷鸟 | Eudora |Becky! |Pegasus
    IncrediMail |其它
    电子邮箱: 个人邮箱 | 企业邮箱 |Gmail
    移动电子邮件:服务器 | 客户端 | 技术前沿
    邮件网络安全:
    软件漏洞 | 安全知识 | 病毒公告 |防火墙
    攻防技术 | 病毒查杀| ISA | 数字签名
    邮件营销:
    Email营销 | 网络营销 | 营销技巧 |营销案例
    邮件人才:招聘 | 职场 | 培训 | 指南 | 职场
    解决方案:
    邮件系统|反垃圾邮件 |安全 |移动电邮 |招标
    产品评测:
    邮件系统 |反垃圾邮件 |邮箱 |安全 |客户端
    广告联系 | 合作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繁體中文
    版权所有:邮件技术资讯网©2003-2010 www.5dmai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www.5Dmail.net Web Team   粤ICP备05009143号